close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經濟全球化時代的到來,國際交流與合作越來越頻繁。 外語課,尤其是英語課,已經成為中小學生的基礎課。 然而,根據中國人過去學習英語的情况,這裡有一個關於如何學好外語的特別講座。


(1)克服對困難的恐懼

中國人學習外語的最大問題是害怕困難。 特別是一些中小學生受外界影響不想學英語, 甚至說: “中國人學外語的目的是什麼?我以後不想出國。我只在中國工作,不需要學外語。中小學生害怕困難、抗拒學習外語是正常的。事實上,只要他們解釋學習外語的重要性 對孩子講英語,他們會調整自己的態度,學好英語。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方言,這是在特定的語言環境中自然習得的。 學習外語也是一樣的。 不要害怕困難。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條件下,你仍然可以學好一門外語。 2005年重慶文科教師的經驗可能不如重慶郊區的學生。 我們掌握的單詞數量很少。 當我們剛進入高中時,我們很難跟上。 高一和高二的老師特別幫助了我。 我自己學習很努力,但考試沒能得分。 但我從未放弃。 我仍然努力工作。 我每天背誦一定數量的單詞,每天閱讀。 我上課認真聽講。 功夫終於有了回報。 當我高三時,我的英語成績突飛猛進。 我每次都在班上名列前茅。 後來,我想,這實際上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我沒有浪費前兩年的時間。 囙此,擺脫對外語學習困難的恐懼,樹立自信,以平常心對待外語,是學好外語的心理基礎

(2)閱讀更多

要學好一門外語,閱讀是非常重要的。 通過閱讀,我們可以不斷提高詞彙量、閱讀能力和閱讀技能,不斷掌握語感,從而學好英語。 首先,我們應該先讀英語課本。 最好背誦英語教材中的重要文章,這有利於培養英語語感,提高英語表達能力。 第二,我們應該閱讀課外書籍、報紙和雜誌以及老師推薦的英語作品。 這些閱讀不僅可以拓展我們的視野,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而且有助於擴大我們的詞彙量,提高我們的英語水準。 通過這種管道,我們可以利用我們現有的英語知識和技能來解决一些實際問題,獲得一些新知識,拓展我們的知識領域。 第三,除了泛讀,我們還應該進行精讀。 泛讀可以培養我們的閱讀速度,精讀可以培養我們的理解能力。 泛讀和精讀應該結合起來。 不要只是泛讀而沒有精讀,也不要只是精讀而沒有泛讀。 只有泛讀而非精讀,其準確性往往有限; 只有精讀而不是泛讀會限制閱讀速度。 只有兩者結合才能提高速度和理解能力。

在閱讀的過程中,一些好的文章和段落應該被背誦和讀出。 這不僅可以培養語感和聽力,而且有利於口語表達能力。

學好英語的學生的一個重要經驗就是多讀書。 例如,200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的學生吳東華,從國中一到高中三年級堅持每天閱讀半小時,她的英語水準不斷提高。 在2002年的高考中,她的英語成績是145分。 兩個月前,她打電話給我說她參加了託福考試。 她從未參加過任何培訓班,也沒有自學過。 最終得分為663分,僅比最高得分667分低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drikle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