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空調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它畢竟是一種季節性產品。 通常只在夏季和冬季使用。 它能迅速降溫降溫,也能高速加熱取暖。 這絕對是21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但是,由於是季節性產品,中間會有一段時間,而且機器不需要使用,很容易長時間滋生細菌和灰塵。 我不知道我的朋友們是否有清潔風道和重複使用機器濾網的習慣。 今天,小編將向大家介紹一些有關空調清潔的知識,以及如何更有效地操作空調。


為什麼空調這麼髒:當空調運行時,房間是一個封閉的空間,空氣不流通。 人體產生的代謝物、廢氣、灰塵和顆粒物隨室內空氣迴圈進入空調,使空調變髒。 散熱器是空調中最髒的地方。 它就像空調的“心肺”。 一般來說,它位於空調過濾網的後面,這是空調中空氣的冷交換和熱交換必須經過的地方。 空氣中的灰塵和污垢不斷積聚在散熱器上。 此外,空調冷凝水造成的潮濕環境和空調運行的適當溫度使其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並產生大量細菌。 濾網是空調的主要過濾系統,主要過濾空氣中的灰塵。 長時間不清洗濾網的空調就像室內顆粒物污染製造商。 只要你打開空調,篩檢程式上的灰塵就會不斷地被輸送到你的房間。 除了這兩個髒汙聚集的地方外,風扇、風扇葉片和機身上的裂紋可能是由於室內空氣迴圈,其中隱藏了大量灰塵和細菌。


事實上,在互聯網上清洗空調的費用超過150元,這是互聯網上清洗空調最重要的服務之一。


第一步是清潔空調外罩:打開空調外罩,用濕布擦拭裸露的外殼。 注意一些死角,例如通風口,它們容易積聚灰塵。 清潔時,先擦拭面板,然後用抹布擦掉面板上的灰塵。 注意細節和聯系。 擦拭各部件連接處數次,防止灰塵殘留,尤其是空調兩側和頂部。


清潔空調過濾網:打開空調後,首先看到的是充滿灰塵的過濾網。 由於型號不同,空調的濾網也不同。 有些篩檢程式需要用清水清洗,有些只需要擦去灰塵並用陽光消毒,有些需要定期更換。 在這一步中,我們根據空調的實際情況清潔空調。

清潔空調散熱器:拔下電源,用空調清潔劑向散熱器上下噴灑兩三次,使清潔劑更均勻地覆蓋散熱器。 噴灑時,注意不要離散熱器太遠。 噴在牆上會新增額外的工作量。 此外,噴塗時不要忘記支架後面和上面的零件。 將清潔劑均勻地噴在散熱器上,靜置約五到六分鐘(具體時間請參閱清潔劑手册)。 清洗劑完全溶解散熱器上的污垢和灰塵,殺死附著在散熱器上的細菌後,打開空調電源,安裝清洗後的濾網,蓋上空調蓋,打開窗戶,保持空調運轉約半小時,以清除散熱器上的灰塵和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drikle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