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結餘轉戶計劃在途物資驗收入庫後如何結轉?
尚未入庫的原材料“在路上”。 有一個稱為“在途資料”的帳戶,它指的是這些資料。 如果原材料已採購但尚未入庫,則可按以下管道進行會計分錄:
借:在途資料
貸:銀行存款
那麼,這些在路上的貨物何時被接受並入庫? 如何錄入? 然後結轉會計分錄:
借:原材料
貸:在途資料
02.結餘轉戶計劃如何結轉製造費用?
產品的生產成本包括直接生產成本和間接生產成本。 很容易理解,直接生產成本在發生時可以直接借記“生產成本”,但如何處理生產車間為生產產品而產生的間接成本?
可以這樣處理。 這些間接生產費用可計入結轉成本之間的製造費用:
借:製造費用
貸:銀行存款/應付工資/原材料等
到期日結轉至產品的生產成本:
借:生產成本
貸:製造費用

03.結餘轉戶計劃如何結轉成品成本?
管理會計討論了將生產成本分配給在製品和成品的問題。 讓我們談談結轉產成品成本時如何進行會計分錄。
成品驗收入庫。 分配給成品的生產成本是與這些產品一起收到的成本。 “生產成本”帳戶的期末餘額反映了在建工程的成本。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04、如何結轉銷售產品成本
在對銷售業務進行會計分錄時,您可以在記錄收入後輕鬆地對結轉成本進行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05、期末結轉費用帳戶
這是很多會計新手都不是很熟練,我們應該特別注意!!
根據該準則,在會計期末,費用帳戶應轉入當年利潤。 期末無餘額,便於計算淨利潤。 這是會計期末結轉的亮點。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
稅金及附加
營業外支出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銷售費用
所得稅費用等
06.結餘轉戶計劃收入帳戶期末餘額結轉
會計期末,收入帳戶的期末餘額轉入“年度利潤”帳戶,初學者不應忘記。 所有收入帳戶結轉後的餘額應為零。
借: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等)
貸:本年利潤
07、結餘轉戶計劃年末如何結轉本年利潤?
很簡單,在年末,本年實現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帳戶。 結轉後,“年度利潤”帳戶中不應有餘額。 如果是淨損失,則會計分錄的借貸方向相反。
盈利時: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如有損失: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建議:利潤分配屬於所有者權益帳戶。 利潤會導致老闆和股東(所有者)可以分配的東西新增。 所有者權益帳戶的新增將計入貸方。 只要你牢記這一點,你就可以通過在對方中填寫本年利潤來記住這一分錄。
08、年末利潤分配如何結轉?
年末,按照選取盈餘公積、分配股利等法定程式分配淨利潤後,需要將“利潤分配”帳戶其他子帳戶餘額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子帳戶。 結轉後,利潤分配帳戶除“未分配利潤”子賬戶外無餘額。
選取法定盈餘公積和宣告現金股利:
借:利潤分配-選取法定盈餘公積
利潤分配-應付股利-XX股東(小企業會計準則稱為應付利潤,下同)
貸:盈餘公積
應付股利/應付利潤
結轉未分配利潤: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選取法定盈餘公積
利潤分配-應付股利/應付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drikle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