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弟弟3歲了,動作很慢,很熱。在熟悉其他人之前,他不會在一起玩,這個過程需要很多天。有一次在積木房,我正在玩的哥哥看到一些孩子進來,放下積木,站在我旁邊看著他們玩。雖然他想玩,但即使妹妹帶他去,他還是堅持不去。

坦率地說,老母親有點擔心她哥哥的社交能力。跟一個3歲的孩子講道理?工作很難。讓我們改變它。以什麼管道,我哥哥更容易接受?試著閱讀。交朋友的方法是一本教孩子交朋友的圖畫書。它從認識自己開始,然後通過玩遊戲來交朋友。

《交朋友的方法》一書的作者高景喜和曾經在學校當過老師,他瞭解交流的重要性。他想通過創作圖畫書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孩子們。

交朋友始於瞭解自己

我是誰?成年人有時不能清楚地回答這樣的哲學問題。孩子們怎麼能理解?交朋友的方法是從9個方面瞭解自己。

我哥哥喜歡瞭解自己。這是他自己的梳子。一開始,我弟弟不太明白他擅長什麼,也不擅長什麼。然後換個詞。對於不擅長的人,將其改為“需要他人幫助的人”;你擅長什麼?很好,做得很好。就這樣,我哥哥不擅長洗澡,因為洗澡也需要大人的幫助;擅長,那太過分了。書中列出的兩行字都很好

在交友方法頁面上有一個小細節:不擅長的圖標更小,擅長的圖標更大。

我哥哥似乎也喜歡這種環境。不管書上寫了什麼,他都很在行。指向他擅長的圖標,他可以在臉上看起來很好。這是我哥哥對自己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drikle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