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對生活和特定的人際關係有理想化的期望。 他們希望所有的好事都發生在自己身上。 然而,事實是,像人際關係這樣的主觀事物並不是我們想要的。

以友誼為例。 如果你想和某人交朋友,或者某人想和你交朋友,你不能僅僅依靠“思考”。 孩子們不需要考慮太多實際問題。 如果他們願意,也許他們可以交朋友,但對於成年人來說,他們會無意識地權衡利弊、得失和許多其他實際問題。

在這個問題上,每個人都不能太自我中心,不能只關心“我想要什麼”。 無論我們如何對待友誼或愛情,我們都應該考慮雙方,以判斷兩個人能否走到一起。

特別是,如果愛情與婚姻聯系在一起,它會更加複雜,因為它將超出“兩個人”的範圍,還會有其他干擾因素。 囙此,我們不僅要想成功,還要有迎接失敗的心理准備,即要有“順其自然”的心態。


肯放弃了她愛了三年的人,這是一種“甘願賭博、甘願失敗”的隨意態度。 雖然她不願意承認失敗,但她終於明白了:

“僅從我們兩人的角度來看,它適用於愛情和婚姻,但當我們談論婚姻時,我們發現婚姻比愛情複雜得多。

一比特40歲的已婚姐姐告訴我:“讓我們儘快輸掉這段讓你感到被他人困住的婚姻吧!我建議你不要賭博,因為贏的概率很小。婚姻從一開始就讓你感到不舒服和低人一等,然後生活會很艱難。我遭受了這樣的損失,所以我敢說。”

我選擇放弃婚姻不是因為她鼓勵我,而是因為我打算放弃自己。 我烦乱的原因是我害怕出錯。 她的話讓我覺得自己很有同情心。 我覺得既然我從過去吸取了教訓,我就不需要知道自己的錯誤。

我覺得“被樹籬統治的人”是他的母親。 在他母親面前他一無所知。 這個家庭對他母親有最終決定權。 我只在家呆了兩天,感覺沒有自由。 在那之後,我不能沒有婚姻生活。 雖然如果我沒有嘗試過,我永遠不會知道結果,但我對現時的婚姻非常滿意。 我沒有“依賴他人”的感覺,這表明我沒有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driklee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